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馬來西亞州務大臣來訪 台南實現新南向商機逾5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4-27 人氣:

馬來西亞州務大臣來訪 台南實現新南向商機逾5億

(台灣TB新聞網)近年致力發展綠能光電、精密機械、智慧運輸以及生技等產業的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近期與台南市交流密切,除簽署合作備忘錄,也合辦商機媒合會,昨(26)日在市長賴清德陪同下到南部科學園區參訪,以了解台南廠商放眼穆斯林市場,推動生技產品符合清真認證規範的歷程;同時也顯示台南市以具體行動支持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決心。

市長賴清德指出,總統蔡英文當選之後發表了新南向政策,台南市政府是台灣第一個地方政府前往新南向國家的城市,這次州務大臣回應台南市政府邀請來到台南,並有兩項成果,一個就是雪蘭莪州清真認證的機構跟台南市的台南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雪蘭莪清真認證的機構會協助台南市進一步地去做清真認證,包括餐廳、旅館、食品各方面,方便台南市的食品可以銷往馬來西亞、或其他回教世界的國家。

第二項成果,則是經由25日洽談會結果,台南市跟雪蘭莪州的商機已經達到5億多元,未來更會持續發展。市長賴清德希望未來台南市的產品,經過雪蘭莪州清真認證的幫助,銷往馬來西亞等回教世界去。可喜的是,台南市有很多飯店、餐廳都有經過清真認證,也歡迎回教世界的朋友,能到台南旅遊或做產業的交流跟合作,促進彼此繁榮跟發展。

馬來西亞州務大臣來訪 台南實現新南向商機逾5億

▲馬來西亞州務大臣來訪 台南實現新南向商機逾5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