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紐西蘭第一黨副黨魁隆恩・馬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4-28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紐西蘭第一黨副黨魁隆恩・馬克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27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台灣與澳洲、紐西蘭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邱議瑩委員、副會長趙天麟委員、「台灣與南島語系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谷辣斯.尤達卡委員、林志嘉秘書長、外交部亞太司陳文儀司長陪同下,接見紐西蘭第一黨副黨魁隆恩・馬克議員等一行4人。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紐西蘭跟台灣在三年前簽訂經濟協定(ANZTEC)之後,雙方的關係就非常緊密,尤其是紐西蘭的牛肉和奇異果在台灣受到消費者非常喜愛。他也透露自己曾到訪過紐西蘭兩次,並稱讚紐西蘭無論南島或是北島,都有其各自獨特的風貌,是一個非常美麗、幸福的國家。

紐西蘭第一黨副黨魁隆恩・馬克議員表示,非常高興能夠有機會來到台灣訪問,這次來訪的成員都是第一次來到台灣,目前只經過短短的一天半的行程,就已經得到非常大的收穫。隆恩・馬克議員也指出,近幾年來台紐透過各種文化交流合作,雙方的關係也逐漸深化,他也非常肯定雙邊經貿關係的重要性,而台紐原住民族這種血統、家族之間的聯繫,更是具有特別意義。會中雙方氣氛融洽交談熱絡,最後在互贈紀念品與合影留念後圓滿結束。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紐西蘭第一黨副黨魁隆恩・馬克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紐西蘭第一黨副黨魁隆恩・馬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