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雲林綠能再下一城 泰馬投資再創2000億紀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5-03 人氣:

雲林綠能再下一城 泰馬投資再創2000億紀錄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政府推動綠能產業再下一城,泰國及馬來西亞合資的旺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將在雲林投資風力及太陽光電設備,投資總金額約新台幣2,000億元;縣長李進勇2日代表雲林縣政府與旺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代表人拿督丁重誠簽署合作備忘錄,馬來西亞首相東亞特使張慶信也特別親臨現場見證雲林與馬國合作之美事。

旺達能源代表人拿督丁重誠表示,自己是雲林子弟,旅外20多年,本身在馬來西亞從事太陽能發電廠的事業,一直有著回饋母縣的想法;這次配合小英政府2025非核家園的政策並服務故鄉,決定在雲林投資綠能建設,盼帶動母縣的綠能優勢更上一層樓,並希望對台灣的綠能產業發展起示範作用,吸引更多外資進駐。

旺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初步規劃,將在雲林投資陸域風電1,000MW,投資金額約600億新台幣;離岸風電1,000MW,投資金額約800億新台幣;太陽光電約2, 000MW,投資金額約600億新台幣,投資總金額約達新台幣2,000億。

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綠能並加強縣內的投資環境,吸引潛在的投資者前來投資,不僅僅只是推動再生能源發展,更要強化雲林縣綠能經濟、提升就業機會,預計建立縣府、民眾、投資廠商合作模式、操作流程及可行的發展規定,並研擬定型化合作契約規範與格式,以維持三方之權益及再生能源發展的市場機制,共同建立低碳永續家園。

雲林綠能再下一城 泰馬投資再創2000億紀錄

▲雲林綠能再下一城 泰馬投資再創2000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