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花蓮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大會報告施政願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7-05-04 人氣:

花蓮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大會報告施政願景

(台灣TB新聞網)花蓮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大會於3日開議,縣長傅崐萁報告觀光、農業、醫療、教育等施政願景。縣長傅崐萁表示,中央政府舉債8千8百億元推動前瞻計畫,縣政府彙整各鄉鎮市需求後積極爭取經費,為縣民把關應有的權益,並呼籲中央立即落實蘇花改二期工程,給花蓮鄉親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斥資八千八百億元推動前瞻計畫,其中約四千兩百四十億元用於交通及輕軌,並多數投入於西部建設。縣長傅崐萁指出,高雄捷運自營運以來每年虧損三十億元,他憂心中央政府舉四千多億元推動輕軌建設,不僅無法回收建設成本,日後營運成本、場站人員經費及與既有大眾交通工程路線重複等問題,恐將成為台灣的問題與錢坑。而花蓮人民殷殷期盼的蘇花改二期工程卻遲遲沒有下文。

除此之外,縣長傅焜萁還就觀光、農漁業補助、基礎交通建設、教育、藝術、長照、就業、衛生醫療、環保、治安等層面均做出施政報告與未來願景,期待提升花蓮的競爭力,並給予縣民更好的生活環境,未來也會積極發展原住民文化傳承及永續發展。

縣長傅崐萁表示,縣府將以長遠的目光推定花蓮縣政,擘劃花蓮榮景,也盼議會先進提出建言、針貶時政,共同描繪花蓮各大產經、建設的發展輪廓。

花蓮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大會報告施政願景

▲花蓮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大會報告施政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