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前瞻台灣 桃園市長鄭文燦:規劃永安文化體驗園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5-09 人氣:

前瞻台灣 桃園市長鄭文燦:規劃永安文化體驗園區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8日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永安漁港「前瞻台灣•浪漫海客」時表示,新屋是桃園的魚米之鄉,永安漁港則是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將永安漁港塑造為一個別具特色的漁港是市政府的重要目標;市政府在永安漁港北側規劃「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選擇早年漁民用來號召夥伴一起出海捕魚、牽罟而吹響的「海螺」為元素,建置海螺廣場,展現客家漁民文化。

市長鄭文燦指出,「永安漁港」是讓所有客家鄉親「永」遠「安」居樂業的地方,也是年輕人最喜歡去的地方,周邊有綠色隧道、笨鯊橋、蝦尾廣場、觀海橋等景點,是一座客家文創園區。

市長鄭文燦說,永安漁港觀海橋正在進行更新計畫;市府在永安漁港北岸規劃「永安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可做高低攀爬體驗,提供青年探索教育基地;「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延伸」計畫,則將台61線快速道路向南延伸並增加永安交流道,未來可由國道1號轉台66線,再銜接台61線直通永安漁港,非常方便。

市長鄭文燦也特別感謝總統蔡英文對桃園各種建設的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軌道、水環境、綠能、城鄉、數位建設等面向,能讓桃園整體改善得更好。

前瞻台灣 桃園市長鄭文燦:規劃永安文化體驗園區

▲前瞻台灣 桃園市長鄭文燦:規劃永安文化體驗園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