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竹市「路平專案」再升級 「建案整合」統一挖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05-15 人氣:

新竹市「路平專案」再升級 「建案整合」統一挖埋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推動「路平計畫」,兩年來路平面積達百萬平方公尺,另為減少因建案、家戶申請鋪設民生用管線而造成的重複刨鋪,市府更以「建案整合」方式,敦促各大管線單位聯合埋管,有效減少額外刨挖。今年已整合建案15案、各式維生管線申挖27件及個案申挖29件,有效提升路平效率、維護道路品質。

過去,新竹市民常有這樣的困擾:同一條路上,「這周挖左側、下周封右側」,道路開挖全年無休,民眾更是分不清楚「哪個單位在施工?為何要施工?」除用路不便,各單位未統一規定的刨鋪方式也讓路面更易凹凸不平。就有民眾反映,騎到有些路段「彷彿在坐雲霄飛車」。

工務處表示,為解決上列問題,市府除推動「路平三支箭」,於104年修訂自治條例,嚴格審核用戶民生接管申請案件外,亦陸續邀集建築師公會、電力、電信、自來水、排水、汙水、瓦斯等單位,多次協調,達成推動「建案整合」施工作業的高度共識。

市長林智堅指出,「路平」一直是市民最關心的事,更是市府持續積極推動的重點工作之一。「建案整合」方式搭配路平專案作業重點嚴格監督,有效降低馬路開挖次數、維護道路修復水準,除提升全市路面品質,還給民眾應有的「安全、舒適」的道路,更創造市民、市府與管線單位「三贏」局面。

新竹市「路平專案」再升級 「建案整合」統一挖埋

▲新竹市「路平專案」再升級 「建案整合」統一挖埋

新竹市「路平專案」再升級 「建案整合」統一挖埋政治新聞,新竹市,新竹市長,林智堅,政府政策

▲新竹市「路平專案」再升級 「建案整合」統一挖埋政治新聞,新竹市,新竹市長,林智堅,政府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