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內政部與苗栗大埔當事人達成和解 重建踏出一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5-17 人氣:

內政部與苗栗大埔當事人達成和解 重建踏出一步

(台灣TB新聞網)歷經九個月來的協商,內政部長葉俊榮於16日與苗栗大埔案當事人達成和解,將完成張藥房原地重建的目標,以誠意落實居住正義,還給人與土地應有的尊嚴。現場除當事人與業務單位與會外,長期關注此事的社會團體代表,如教授徐世榮等,及當事人之辯護律師也到場參與討論,部長葉俊榮也對各方代表表示感謝之意。

部長葉俊榮指出,為積極促成張藥房原地重建,自去(105)年520上任以來,即與部內營建署及地政司同仁研究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並私下到現場實地勘查了解、拜訪苗栗縣長徐耀昌交換意見。行政院長林全在與社會各領域團體座談時,總結回應,表示如法律可行就朝重建方向處理。

其後,部長葉俊榮多次率領內政部同仁與當事人及苗栗縣政府團隊密切協商,過程雖然艱辛,但仍秉持對人和土地的關懷與尊敬,克服技術與程序困難,積極促成、相互體諒,最終達成和解。

部長葉俊榮表示,此次能達成和解,必須感謝當事人、苗栗縣政府及長期關心該案的社會團體,彼此拿出最大誠意,達成互信的基礎與共識,並希望各界能持續以同理心對待,讓社會更加和諧,也讓重建工作順利進行。

內政部與苗栗大埔當事人達成和解 重建踏出一步

▲內政部與苗栗大埔當事人達成和解 重建踏出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