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舉行萬安40號演習 市長柯文哲:居安思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05-19 人氣:

台北市舉行萬安40號演習 市長柯文哲:居安思危

(台灣TB新聞網)18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於北部地區(新竹以北至宜蘭)舉行106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0號)演習,台北市長柯文哲全程視導萬安40號演習過程。警報發放前,市長柯文哲先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聽取民防整備簡報並透過視訊,瞭解民防管制中心作業情形,警報發放後則以視訊系統觀看全市各重要路段人車管制情形。隨後轉赴信義公園視導「信義區聯合行政大樓遭敵縱火及挾持民眾狀況」演練。

演習結束後,市長柯文哲在講評時指出,國土安全防衛是全體國民的責任,舉行演習的目的是為了要提醒全民「居安思危」的重要性,同時也是為了驗證全民是否都有足夠的防災知識,以便在各種災害發生時,能利用知識達到自我防衛及自救,以降低災損。最終目的就是要建立一個防災、救災的安全機制,給民眾一個安心、安全、安樂的生活。

市長柯文哲表示,雖然演習時間只有短短的30分鐘,不過從現場參與演習同仁們熟練的動作看來,他確信市府各單位在平常就有落實民防團隊常年及基本的訓練要求,達到「完善動員、寓兵於民」、「寓動員於施政」的要求。

最後,市長柯文哲除了向北市萬安演習的副統裁官李世國將軍以及各視導官們致意之外,也一一向現場參與演習的各單位同仁們表示感謝。

台北市舉行萬安40號演習 市長柯文哲:居安思危

▲台北市舉行萬安40號演習 市長柯文哲:居安思危

台北市舉行萬安40號演習 市長柯文哲:居安思危

▲台北市舉行萬安40號演習 市長柯文哲:居安思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