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捷克參議院副議長霍絲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05-23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捷克參議院副議長霍絲卡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22日在本院「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許淑華、「台灣與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及波蘭國會國會議員聯誼會」副會長邱志偉、林志嘉秘書長以及捷克駐台辦事處代表易禮哲陪同下,接見捷克參議院副議長霍絲卡等一行。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雖然台灣與捷克距離遙遠,但是台灣人對捷克一點也不陌生,他舉蔡依林有首歌,歌名就叫做「布拉格廣場」,而台灣最紅的男歌手周杰倫前年更在布拉格拍婚紗照,顯示台灣的年輕人對於捷克都非常嚮往。他說自己曾在八年前造訪過捷克,親眼證實捷克實在是一個美麗的國家,讓人去了還想再去。

院長蘇嘉全指出,台灣和捷克這幾年的交流密切。華航與捷航在2008年有簽定合約,「台灣-法蘭克福」航線由華航負責,「法蘭克福-布拉格」則由捷航負責,雙方共用班號。台灣政府也一直鼓勵科技業在捷克設廠,促進彼此的科技交流。同時,捷克有著深厚的藝術涵養,期待透過藝術文化的交流,讓台捷關係更進一步發展。

副議長霍絲卡表示,雖然台捷之間在實質交流上,特別是在文化、醫療、音樂等方面,還有許多合作空間。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捷克參議院副議長霍絲卡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捷克參議院副議長霍絲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