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水利署70周年 總統蔡英文籲共同支持前瞻建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6-03 人氣:

水利署70周年 總統蔡英文籲共同支持前瞻建設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水利署於2日在台中黎明辦公區舉行「106年水利節暨水利署70周年大會」,總統蔡英文並出席表揚水利人終身成就獎得主黃金山,同時肯定水利人對這片土地的貢獻。總統蔡英文表示,面對氣候變遷,水利人應做好準備,也呼籲立法院共同支持前瞻水環境建設,創造韌性台灣。台中市政府表示,已針對水環境建設提出多項計畫,總經費184億元,藉以因應極端氣候,並確保水資源足夠。

總統蔡英文表示,70年來感謝一代接一代的水利人為台灣努力,成就台灣發展。台灣剛經歷70年來降雨第二少的冬雨季節,幸好有水利局的節水抗旱作為,節省3.4億噸水量,等於1.7座石門水庫水量,民眾與產業才能度過缺水困境。

總統蔡英文也表示,獲頒終身成就獎的前水利署長黃金山投入水利工作半世紀,高雄水質改善計畫、高屏溪整治、圓山子分洪,都是黃署長的卓越貢獻;總統蔡英文肯定黃前署長有遠見、創舉、果斷,以前瞻眼光預見未來問題,執行重大水環境計畫。

此外,水利署70周年大會也表揚15位優秀人員,3位廉潔楷模人員及優良工程獎項。現場也展出「金質水利工程展」及藝文特展,展期至6月15日,歡迎民眾自由參觀。

水利署70周年 總統蔡英文籲共同支持前瞻建設

▲水利署70周年 總統蔡英文籲共同支持前瞻建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