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打造安全家園 雲林縣爭取中央342億治水經費補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6-07 人氣:

打造安全家園 雲林縣爭取中央342億治水經費補助

(台灣TB新聞網)連日大雨造成雲林縣多處地區淹水及道路坍方,威脅縣民生命財產安全,截至5日上午為止更造成2,500萬元以上的農畜產損失;雲林縣政府全力進行災後復原的同時,縣長李進勇更指示盤點縣內水系現況,針對易淹水地區提出治水規劃及經費需求,預估34條水系整治的總經費約464.4億,其中仍有342.5億的經費缺口尚待中央伸出援手。

縣長李進勇表示,此波梅雨鋒面為縣內帶來短時間的超大降雨,部分地區6至12小時的累積雨量甚至突破100年重現期,為了避免縣民再次受到水患的侵擾,自己立即責成水利處進行縣內水系盤點,並針對容易淹水的34條水系進行排水治理規劃。

此次豪雨雲林縣內大面積淹水之鄉鎮包含了大埤鄉、斗南鎮、元長鄉、古坑鄉、土庫鎮及斗六市等6鄉鎮市,因此34條(33條區排、1條河川)待治理的水系除了包含上述6個鄉鎮市外,更延伸至其他鄉鎮,雲林縣政府期待中央的經費救援能儘速到位,才能從河川的上、中、下游徹底整治水系,還給縣民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空間。

打造安全家園 雲林縣爭取中央342億治水經費補助

▲打造安全家園 雲林縣爭取中央342億治水經費補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