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2017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贈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7-06-16 人氣:

2017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贈獎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15日下午前往台北市,出席「2017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市長鄭文燦感謝遠見雜誌的肯定,並感謝遠見雜誌提供城市治理方面許多新觀念;他認為台灣未來推動政策的方向,要跟產業密切合作才會成功,包括環保政策、「亞洲‧矽谷計畫」、「桃園航空城」兩大計畫,都需要公私部門協力合作,讓政策推動更順利。

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段時間台灣把每一種價值都伸張到極致;以能源政策為例,期盼「非核、減煤、低碳」3種目標同時完成,同時又希望「能源轉型、交通轉型、產業轉型」,期待台灣的下個世代,多一點綠能、交通軌道建設以及產業知識經濟;這些都需要產業、地方、社會三方做好調適,才有可能成功。

市長鄭文燦認為,台灣需要尋找解決價值衝突的方法,好的地方首長應該要面對並解決這些衝突;以推動循環經濟為例,桃園積極推廣電動巴士、電動機車,讓公車業者習慣購買電動巴士,目前數量是各縣市最多的;市府也提供更多充電站以及更友善的交通環境,讓市民汰換二行程引擎機車,習慣電動機車,這些都是需要時間累積以運作。

包括新竹市長林智堅、連江縣長劉增應、花蓮縣長傅崐萁、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民、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等皆一同出席。

2017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贈獎

▲2017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贈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