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中市長林佳龍訪法邀Sigfox物聯網至台中設研發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6-19 人氣:

台中市長林佳龍訪法邀Sigfox物聯網至台中設研發中心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長林佳龍於18日抵達法國進行產業及市政交流,首日率團參訪法國物聯網新創公司Sigfox,由該公司全球網路暨營運副總裁Rodolphe Baronnet-Frugès 親自接待,說明物聯網的技術與生活應用,市長林佳龍邀請Sigfox至台中設立研發中心,藉由物聯網、大數據、雲端運算等技術導入城市運作,打造大台中智慧城。

市長林佳龍率領市府團隊及產業代表,自6月18日至23日,展開6天緊湊的市政交流行程,第一站行程抵達法國土魯斯,參訪法國物聯網新創公司Sigfox,市長林佳龍聽取Sigfox簡報後,實際操作體驗物聯網的相關應用,深入了解Sigfox如何將技術應用於工業領域、法國空中巴士Airbus物流追蹤及物聯網谷(IOT Valley)。

市長林佳龍說,市府積極打造台中成為智慧城市,已規劃水湳智慧城,以「智慧、低碳、創新」為願景,將設置包括智慧電錶、智慧交控、健康照護、智慧路燈共桿裝置等,他邀請Sigfox到台中設立研發中心,並與台中在地產業合作,共同打造大台中智慧城。

Sigfox全球網路暨營運副總裁Rodolphe Baronnet-Frugès表示,他肯定台灣的科技相當發達,公部門也推出許多創新做法,並認為未來許多公家機關的服務,均可與Sigfox的技術加以整合,期待未來與市府能有進一步的合作機會。此外,目前Sigfox的台灣營運商優納比(Unabiz)已規劃在台灣六都進行網路布建,將視成效再決定是否擴建基站。

台中市長林佳龍訪法邀Sigfox物聯網至台中設研發中心

▲台中市長林佳龍訪法邀Sigfox物聯網至台中設研發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