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閒置場地成治安隱憂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討論解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7-05 人氣:

閒置場地成治安隱憂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討論解決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4日主持106年第2場次大安區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對於法治里里長林次郎等多名里長反映,國產署等多個中央單位閒置房舍及用地,不但造成環保及治安問題,地方社團要借用整修做為老人共餐等公益用途,也常受法令限制無法永續經營,市長柯文哲指示民政局、社會局等相關單位及各區區長,應共同討論出通案解決方法,例如市府單位、社區認養等,以利地方社福工作的推動。

龍圖里里長蕭萬居提案,里內閒置房舍應有效利用為長照3.0托嬰計畫之用,市長柯文哲裁示,由副市長林欽榮到各區里辦地方說明會,先去社區說明市府的相關政策,大安森林公園周邊的長照及托嬰場所相關規劃,則要配合都更一起作業。

至於義安里里長反映里內國防部所有的老舊宿舍遲遲未拆除造成公安之虞案,並表示國防部之前在該里內拆除老舊宿舍因上下游包商糾紛,導致拆後的磚瓦棄置一年多都沒有清理,市長柯文哲回答里長提案時表示,已要求各區區長,只要是老舊房舍拆除、清理不乾淨,在市容查報時就直接開單告發,以維地方公共安全及整潔。

閒置場地成治安隱憂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討論解決

▲閒置場地成治安隱憂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討論解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