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鼓勵年輕父母多生一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08-01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鼓勵年輕父母多生一胎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31日出席106年人口政策宣導影片首播記者會,與藝人陳建州暢談「爸爸經」。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根據調查,有70%獨生子女希望有兄弟姊妹,因此,政府願意給予年輕父母更多支持,但其實只有生育補助是沒用的,後面還有養育跟教育的問題,未來會把零到二歲的托嬰,以及三、四、五、六歲的托育,當成台北市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創造一個方便養育跟教育的環境。

市長柯文哲表示,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以及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這兩個人都是第二胎,這也顯示,如果今天他們的父母只生一胎,也許人類的歷史會不太一樣。市長柯文哲說,他們家有三個小孩,兩個女的一個男的,他發現,成長過程中有兄弟姊妹,相對於獨生子,生活會比較多采多姿,因此,可以生的話,盡量多生一個。

會後媒體詢問有關社會局規劃第二胎每月托育補助由現在的三千元提高至六千元,是否可以提高生育意願?市長柯文哲表示,社會局正在考慮第二胎的每月托育補助再加一點,但目前還在計算當中,這對於年輕爸媽來說,是不無小補。至於三歲以上是否增設公幼,市長柯文哲說,大家會去抽公幼主要原因就是私立幼兒園太貴,但增設公托需要花比較長時間規劃,因此考慮透過補助私幼方式在明年先上線,補助多少還在計算當中,政府會挪預算來處理下一代的養育跟教育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鼓勵年輕父母多生一胎

▲台北市長柯文哲:鼓勵年輕父母多生一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