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反年改團體影響世大運開幕 政府:加強維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8-21 人氣:

反年改團體影響世大運開幕 政府:加強維安

(台灣TB新聞網)19日世大運開幕典禮上,反年改團體場外抗議,影響各國選手進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20)日招開記者會,嚴詞譴責反年改團體,市長柯文哲強調,台北世大運不只是台北的世大運,大家都是以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這場國家慶典,沒有人在辦喜事的時候來家裡搞破壞,因此,台北市政府從今天開始,對於陳抗引發的衝突事件,將會嚴格執法,絕不寬貸。

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中發表四點聲明,包含給予陳抗團體最嚴厲的譴責、警方嚴格執法絕不寬貸、警方確保不再發生類似情形、對讓開幕式得以順利進行的同仁給予肯定。

另外,市長柯文哲接受聯訪時強調,警方維安並沒有被突破,但陳抗份子在防線外使用高音喇叭,讓外國選手受到驚嚇;並再次譴責反年改團體。

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針對開幕典禮陳抗事情發表聲明,行政院將予以嚴厲譴責及表達最深不滿,行政院長林全也與相關幕僚進行會議,院長林全並指示要加強維安,升級維安部署,並嚴格執法,絕對不能放縱。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