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授旗客家義勇軍 為新北客家義民爺文化節拉開序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8-30 人氣:

授旗客家義勇軍 為新北客家義民爺文化節拉開序幕

(台灣TB新聞網)106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活動即將於9月2日至3日在永和區仁愛公園盛大舉行,29日舉辦記者會,副市長侯友宜、客家局長賴金河與客家青年義勇軍及國際友人一起挑擔,為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義民爺是北台灣客家族群對保鄉衛民所犧牲烈士的崇敬之稱,其忠義精神與警察相同,新北市辦理相關活動已邁入第20年,透過義民爺文化節,緬懷先民奮鬥精神,慎終追遠之餘,也希望大家以客家忠義精神,努力打拼。

106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活動除了創意踩街嘉年華及千人挑擔奉飯外,亮點為全國首創AR虛擬實境向義民爺祈福體驗,並首次將義民爺精神融入四格創意漫畫比賽作品中,最特別的是邀請台灣戲曲學院及歡樂聯盟表演工作室演出酬神大戲「新茶山情緣」,突破傳統以創新的演出方式,特別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兩天活動熱鬧精彩,有老少咸宜的客家社團藝文展演,追客族最愛的義民文化主題館巡禮,最有客家味的特色商品攤位,還有現場拍照立刻上傳新北市客家局粉絲團,在留言中被點選按讚數前三名可獲平板電腦;歡迎來永和仁愛公園,讓客家人的人情味好好接待大家。

授旗客家義勇軍 為新北客家義民爺文化節拉開序幕

▲授旗客家義勇軍 為新北客家義民爺文化節拉開序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