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中央銀行澄清指出彭准南並未說沒辦法影響『美國』嘴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7-09-23 人氣:

中央銀行澄清指出彭准南並未說沒辦法影響『美國』嘴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中央銀行22日澄清指出,媒體報導「彭淮南:沒辦法影響美國嘴巴」,顯屬誤解。 

媒體報導稱,美國財政部10月將公布外匯政策報告,彭總裁表示,嘴巴長在美國人臉上,我們沒辦法影響他的嘴巴等內容。

央行說,上述報導與事實不符,特別予以澄清。

央行指出,21日央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後記者會中,記者與彭總裁問答時記者提問:「今天有兩家外銀對央行匯率政策有不同的看法,一家說央行干預守住30元,一家說美國10月發布匯率報告,所以央行不會干預,而是採取政策工具,請總裁對於此兩種說法回應。」

彭淮南總裁說明:「嘴巴長在每個人的臉上,我們無法影響他的嘴巴。」我們的匯率是市場決定的。

我們的匯率政策是若有偶發性或季節性因素,造成市場過度波動或失序變動,而不利經濟金融穩定時,才會維持外匯市場秩序。我們的匯率是市場決定的。

央行說,彭總裁係針對兩家外銀的看法作答,並非就美國匯率報告加以評論;可能因「每個人」音近「美國人」,致造成誤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