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再生家具廠 新竹市長林智堅:開創綠色經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09-25 人氣:

再生家具廠 新竹市長林智堅:開創綠色經濟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再生家具廠今(106)年首度與在地年輕木藝工作者何璟合作再生家具修繕計畫,讓廢棄木材搖身一變成精緻文創商品,新竹市長林智堅訪視廠區,除驚豔於匠心巧手的舊木新品外,更化身成「木工職人」親自組裝木椅。他表示,期盼透過創新巧思,賦予舊家具新生命,開創「從搖籃到搖籃」的綠色經濟。

市長林智堅訪視再生家具廠中修繕、展示販售、物料暫存、文創新品等區,看到二手家具的價錢,直呼「好便宜」,木藝工作者何璟也介紹手作文創新品,包括積木玩偶、立體杯墊、立式砧板等,其中立式砧板的設計,讓盤子能放置砧板下,方便民眾將食材放入盤內,其巧思讓市長林智堅讚嘆不已。

年僅25歲的何璟是在地新竹市人,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善於利用複合媒材的方式創作,何璟說,希望帶給民眾的不僅是拿到作品或是買家具而已,而是能夠傳遞作品溫度。

市長林智堅表示,再生家具廠延續家具生命,今年至7月底為止,總共回收約130萬公斤的廢棄家具,其中透過木藝工作者何璟的巧手匠心,創造上百件的獨創作品,帶來超過10萬元的經濟效益,同時體現友善環境的環保概念。再生家具廠除了可參觀選購,也提供客製化服務,地點位於新竹市浸水北街450號,服務專線為03-5368920,活動資訊請至新竹市環保局官網查詢,或搜尋臉書粉絲頁「迴木工坊」。

再生家具廠 新竹市長林智堅:開創綠色經濟

▲再生家具廠 新竹市長林智堅:開創綠色經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