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市長柯文哲參與「醫起閱讀,共享幸福」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10-12 人氣:

市長柯文哲參與「醫起閱讀,共享幸福」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1日下午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化身柯阿伯,與夫人同時也是聯合醫院醫師的陳佩琪、伴讀熊讚一起為孩童說故事。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閱讀可以獲得知識、沉靜心靈、激發勇氣、改變態度,最重要的是可以增加家庭幸福,增加親子互動時間。

市長柯文哲提到,聯合醫院現在有閱讀志工,幫忙帶小朋友讀書,也鼓勵家長帶著小朋友讀書,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醫師陳佩琪也補充說明,聯合醫院開始推廣閱讀計畫(ROR,Reach Out and Read),美國在1989年時就由小兒科醫師跟教育學者發展及推廣,並在2014年列入兒童常規計畫中。

晚間,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以及甫獲多倫多影展獲得亞洲影評人聯盟獎的《大佛普拉斯》台北首映會。市長柯文哲表示,這部電影是台北電影節的開幕片,獲獎無數,除了是導演黃信堯時隔6年二度再獲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還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剪輯、最佳電影配樂、最佳美術設計等5項大獎;也剛榮獲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亞洲影評人聯盟獎;並且入圍了2017年釜山影展、2017年溫哥華國際影展、2017年東京影展,以及還有第5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配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10項大獎。

市長柯文哲參與「醫起閱讀,共享幸福」記者會

▲市長柯文哲參與「醫起閱讀,共享幸福」記者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