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2017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 市長鄭文燦:持續支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7-10-30 人氣:

2017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 市長鄭文燦:持續支援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29日下午前往青年事務局,出席「2017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市長鄭文燦表示,市政府成立「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要透過社會企業提案,增加創意、財務可行性、永續經營模式等層面的探討與評估,讓有志投入社會企業的年輕人,得以模擬社會企業的進行方式。此次競賽共吸引23隊提案報名,選出前3名及7名優勝隊伍,最後由「開心就拍手」隊以「改造人傢俱」提案奪得冠軍,也期許參賽者持續保持對社企的熱情,相信未來將能發展為非常具有價值的社會企業。

市長鄭文燦指出,社會企業的目標是解決市場經濟無法解決的問題,以新科技、新服務解決社會發展中所面對的重要議題。目前社企發展遇到以下困難,第一、社企必須具有某種程度的創新,才能解決既有自由市場無法解決的問題;第二、社企也遇到營運模式、財務可行性等層面的困難,社企不等於慈善組織,社企假若沒有營收,將無法永續經營。

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表示,競賽針對創新性、市場與行銷可行性、財務規劃之永續性、社會影響力等層面評分,從眾多參賽團隊中,遴選出10名獲獎隊伍。第一名獲得新台幣7萬元獎金,總獎金高達新台幣30萬元。除提供優渥競賽獎金鼓勵外,獲獎團隊將獲得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免費及專業的社會企業業師創業諮詢輔導,提供經營技術、社企理念、創新創意上的支援。

2017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 市長鄭文燦:持續支援

▲2017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 市長鄭文燦:持續支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