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拿鐮刀的人太多,拿鋤頭的人太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7-11-29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拿鐮刀的人太多,拿鋤頭的人太少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8日上午主持南港區行動市政會議後,下午則在Yahoo總部跟南港軟體園區科技業青年代表們座談。座談中,「住」是大家最關切的問題,因此市長柯文哲感嘆,「台灣拿鐮刀的人太多,拿鋤頭的人太少」,因此沒有人願意建設,導致現在要處理都很困難、很痛苦。

市長柯文哲指出,市府現在設計公宅上比過去有概念,而且能夠實踐居住正義、實現城市美學,並且帶入智慧建築產業,以及融入社會的形態,也就是區域的社福設施,例如托嬰、托幼、托老等。他說,台北市推動電子商務或是智慧建築時,可以從學校、公宅著手,有一定經濟規模,產業進來一拉動,就可以散播到民間,也就是他常說的「由內而外、由公而私」。

有人在提問時表示台北橋僅僅一橋之隔,但兩地租房的租金卻相差一倍,詢問台北市要如何把社會住宅政策落實,讓年輕人有所居?市長柯文哲表示,市場決定一切,一橋之隔租金差一倍,大家卻還是要到台北市住,是為了買環境,台北市生活機能還是比較好。同樣的,也有人反映居住地與上班地點有距離,上下班要花很多時間通勤?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由於都市計畫失敗,才會需要花許多時間通勤。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拿鐮刀的人太多,拿鋤頭的人太少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拿鐮刀的人太多,拿鋤頭的人太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