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歷年首創!台中市大砍中火24%生煤使用許可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11-30 人氣:

歷年首創!台中市大砍中火24%生煤使用許可量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對抗空汙獲得前所未有的重大進展!台中市環保局日前將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展延許可全數退件並要求補提明確減煤、減排期程。經中火補正再次送審。環保局嚴審後決定逕予核定,一次刪減中火500萬噸生煤許可使用量,減幅高達24%,創下中火建廠以來首次核減生煤的紀錄。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市府堅定對抗空汙,呼籲中火儘速調整生煤使用,在明年2月24日許可證到期前符合市府規定用量,減輕空汙影響程度。

台中市環保局29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召開記者會,由環保局長白智榮主持,針對中火9部燃煤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第二次送件,宣布審查結果。

局長白智榮表示,過去兩年多來,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台中除PM2.5年均值逐年改善,距離國家空氣品質標準15微克愈來愈近;俗稱紫爆的PM2.5超過71微克天數也大幅下降,從103年的87天下降至105年的50天,今年累積至11月共19天,顯示市政府推動空汙管制工作已逐步顯現成效。

局長白智榮強調,環境永續與能源安全必須兼顧,市政府嚴格管制中火的立場堅定,在9部機組的許可證明年2月24日到期前,逕予核定刪減生煤許可量500萬噸,一方面展現市政府督促中火改善備設的立場,一方面也希望給予中火合理的改善時間,希望中火確實依照生煤管制條例減煤、減排,加速設備改善期程。

歷年首創!台中市大砍中火24%生煤使用許可量

▲歷年首創!台中市大砍中火24%生煤使用許可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