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出席身障記錄片記者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照顧居家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12-04 人氣:

出席身障記錄片記者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照顧居家化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3日下午前往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參加公視「極樂世界」身障記錄片記者會。他在致詞時表示,這部影片花費三年時間,跨越台灣、美國、荷蘭及日本,希望透過影片,看看其他國家是怎麼做的,可以參考、學習。

市長柯文哲表示,身心障礙者的困難其實不是來自身體、心理,而是外圍的社會環境不友善、歧視及偏見,而這個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解決的問題,需要長時間的教育去改善,但是台北市政府可以先做的,會努力去做。例如鄰里交通改善計畫,不僅降低車禍傷亡人數,還可以使推輪椅者在巷子活動時會比較安全。

市長柯文哲也提到,這部紀錄片是在講建構身心障礙者的自立生活圈,這符合台北市政府的想法,他也提前預告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將在明年成立全國第一家「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中心」,設置自立生活體驗室,讓身心障礙者受訓練並適應居家生活,並依照體驗室將家中改裝,將居家環境的無障礙空間做好,使身心障礙者的照顧回歸社區及居家。

出席身障記錄片記者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照顧居家化

▲出席身障記錄片記者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照顧居家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