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嘉義之心願景館對外開放 歡迎市民了解嘉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12-18 人氣:

嘉義之心願景館對外開放 歡迎市民了解嘉義

(台灣TB新聞網)為讓民眾更瞭解城市正在改變,新的高架化鐵路及翻新的都市景觀,由嘉義市都市發展處規劃的嘉義之心願景館-嘉義市鐵路高架化社區工作站於17日正式對外開放,嘉義市長涂醒哲邀請所有市民及來嘉遊客,一起來火車站旁的願景館參與了解嘉義過去、想像未來的旅程。

後續願景館的展示內容,將隨者鐵路高架細部設計的進度不斷更新,同時也會舉辦一系列的民眾參與座談、說明會及工作坊,讓市民的意見能回饋到設計方案之中,作為參與式規劃的社區工作站,提供市民重要的溝通橋樑。

嘉義之心願景館目前整體規劃從嘉義歷史沿革介紹、城市宣言、城市案例介紹、人民之聲、城市主題展等四個面向切入,除了鐵路高架化計畫之相關議題外,亦展示在地特色和記錄百年來的歷史記憶常設展,還運用不同角度,讓在地樣貌具象化。現場還有實體視覺、影音播放等,清楚呈現城市的現況與未來發展。

第一期策展主題「尋找桃城之心」,透過各種主題圖面如歷史建築、社區、綠地、水文、橋樑、鐵路高架化草案等圖面的展示,讓民眾能全面性的瞭解嘉義都市空間發展關係。

嘉義之心願景館對外開放 歡迎市民了解嘉義

▲嘉義之心願景館對外開放 歡迎市民了解嘉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