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全國最大 台南安平港遊艇碼頭招商投資簽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12-22 人氣:

全國最大 台南安平港遊艇碼頭招商投資簽約

(台灣TB新聞網)全國最大的水域陸域綜合遊艇港招商案─安平港遊艇碼頭招商投資案,歷經台灣港務公司多年籌畫評估後,日前經公開徵選評比,由亞果遊艇集團獲得最優投資人,於21日舉辦記者會,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與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進行簽約,各界代表交通部政務次長范植谷、台南市長李孟諺也出席見證。亞果遊艇取得全區12.7公頃(陸域9.7公頃、水域3公頃)、最長50年的經營權,興建投資20億元,將挹注國庫收入至少18億元。預計明(107)年底可完成遊艇碼頭建置,109年底完成全區開發,開創台南古都水岸觀光新亮點。

交通部政務次長范植谷表示,期望能藉由亞果遊艇與新加坡悅榕集團此次參與安平港遊艇碼頭區招商案的經驗,成功帶動更多外商企業來台的投資意願,尤其在政府南向政策和行政院加速投資台灣專案下,確實可以建立與強化跨國商業合作模式。未來,不僅是安平港,相信台灣港群也將會朝更多元化的方向發展,共同創造地方繁榮願景與地方就業機會。

該案將以遊艇碼頭、渡假村、海洋學校、主題商場四大開發主軸,興建150個泊位的國際級遊艇碼頭,並開設航海學校推廣海洋教育。全球知名的「新加坡悅榕酒店和度假村集團(BanyanTree)」也將首度進軍台灣投資,可望打造全國最大國際級濱海渡假飯店,全案將至少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以及超過50億以上的土地開發效益。

全國最大 台南安平港遊艇碼頭招商投資簽約

▲全國最大 台南安平港遊艇碼頭招商投資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