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接見日本參議行 立法院長蘇嘉全:共同創造繁榮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12-26 人氣:

接見日本參議行 立法院長蘇嘉全:共同創造繁榮經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25日在委員姚文智、吳玉琴、鍾佳濱、許毓仁、外交部主任秘書蔡明耀、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等陪同下,接見日本自民黨參議員滝波宏文、參議員吉川有美、參議員小鑓隆史、參議員元榮太一郎、參議員小野田紀美等訪問團一行。

院長蘇嘉全表示,台灣國會與日本國會彼此如同兄弟情誼一般,因為立法院113位委員中就有104位加入台日交流聯誼會,這是立法院與其他國家友好協會不一樣的地方。

院長蘇嘉全表示,今年11月越南峴港APEC會議後,在日本主導下決定將TPP改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行政院賴清德院長也表明台灣加入CPTPP的意願,而我國也正在修改相關法令,希望在下一輪談判時能夠加入。他說,在國際經貿場域中,台灣非常期待能夠與日本共同合作,讓彼此的經濟都更加繁榮強盛。

滝波參議員表示,台日是生命共同體,在地緣關係外,包括經濟、觀光、教育等領域都緊密結合。有關台灣多次表明希望加入CPTPP、簽署台日經濟夥伴協議(EPA),對此也會協助台灣,希望早日有成果呈現。

接見日本參議行 立法院長蘇嘉全:共同創造繁榮經

▲接見日本參議行 立法院長蘇嘉全:共同創造繁榮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