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闢東彰道路南延段工程獲交通部核定補助6.84億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7-12-29 人氣:

新闢東彰道路南延段工程獲交通部核定補助6.84億元

(台灣TB新聞網)為串聯高鐵彰化站及南投縣國道3號南雲交流道,新闢南彰化縱向區域道路,彰化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東彰道路南延段工程建設經費,於106年11日21日獲交通部核定補助工程經費6.84億元,縣政府於昨(28)日上午在高鐵彰化站舉行工程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處長陳敬明等人與會,向南彰化地區民眾分享本項重大交通建設,未來可帶來的巨大效益。

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政府積極興建彰化山腳路的東彰快速道路,中段從員林的八卦山隧道延伸到田中高鐵彰化站,將於下個月全線通車,這次要來向鄉親宣布這項好消息,目前縣政府又爭取到從田中高鐵彰化站往南延伸到二水彰雲大橋,感謝交通部核定補助工程經費6.84億元,下個月將陸續辦理土地徵收、工程規劃等興建工程。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也南下考察東彰道路北段新闢工程,並宣布將給予補助建設經費約37.64億元,日後對於南北交通的紓解以及地方區域交通的規劃和需求有很大的幫助,也獲得交通部的重視,儘速核定興建計畫。

縣長魏明谷指出,未來將爭取通往到雲林林內高速公路,如未來通往林內高速公路,往後彰南的民眾要到南部遊玩會更便利,縣政府要將田中打造成交通大鎮,做為出入南投的一個門戶。

新闢東彰道路南延段工程獲交通部核定補助6.84億元

▲新闢東彰道路南延段工程獲交通部核定補助6.84億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