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賀!新竹縣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獲補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01-03 人氣:

賀!新竹縣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獲補助

(台灣TB新聞網)新竹縣文化局向文化部提案「微笑竹縣 好生活:107-108年度新竹縣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分別於107、108年獲文化部核定補助909萬元以及945萬元,加上縣配合款,總計將有約2200萬元投入未來兩年的社造工作。文化局長張宜真1月2日在主管會報中分享這個好消息,表示將以「微笑竹縣好生活」作為新竹縣社造發展的願景,透過社造中心輔導社區、文化局專業平台經營以及鄉鎮市公所的公民審議參與,全方面推動社區營造工作。

新竹縣文化局表示,計畫內容從基層社區出發,以微笑社區徵選計畫機制架構下,持續推動包括輕旅行、多元公共議題及微笑公民計畫,除了持續深化社區培力之能量之外,更協助社區累積在地知識學,規劃成為體驗學習遊程,並將成果延伸到校園、親子團體或是第二部門企業社區日,媒合不同單位將更多成熟型的社區帶出去,也讓更多人走進社區。

新竹縣社造計畫將結合客委會浪漫台三線計畫,透過空間、文化、產業、觀光等不同向度的關照,從串聯在地居民、藝術家、組織、學校及社造單位,形成跨鄉鎮、跨組織的台三線區域平台,將過去累積的在地經驗與公民審議能量持續擴散。

賀!新竹縣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獲補助

▲賀!新竹縣社區營造三期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獲補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