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共融式遊具公園代表邁向文明的努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8-01-05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共融式遊具公園代表邁向文明的努力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4日上午前往朝陽及樹德公園,出席「公園不再大眾臉」四座共融式遊戲場啟用記者會,市長柯文哲特別感謝台北市議員們的建議及支持,讓市政府有足夠的經費來建置共融式遊具,也讓共融式遊具從大公園慢慢擴散到鄰里公園,期待趁這個機會將台灣的設計能量展現出來。並透過共融式遊具,讓城市的美觀、居民的使用以及台灣產業的扶植,實現多重目的,使台北市進一步邁向先進文明城市。

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共融式遊具並不是家長必須把小朋友帶到大的公園,而是要慢慢把鄰里公園也帶入共融式遊具。過去公園內遊戲的遊具,簡單說就是「塑膠罐頭」,每一個公園看起來都一模一樣,當然看起來也就很難看,但是它也很便宜,不過卻也不符合台北市要成為一座先進城市的要求,所以議員對於要做共融式遊具的建議,他覺得符合台北市的發展,所以就開始做。

市長柯文哲提到,共融式遊具有幾個特色,第一,它有「按照在地文化」,每個公園會按照地區的特色去做思考設計,然後是「民眾的需要」,因為它不是全台北市統一的罐頭,所以它有很多的工作坊、座談會,去詢問地方的意見,有民眾的參與。最後才是「美學的思維」,最後就是「共融式遊具的精神」,讓老人、小孩甚至身障朋友都可以用,慢慢地共融式遊具公園代表著台北市邁向先進文明城市的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共融式遊具公園代表邁向文明的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共融式遊具公園代表邁向文明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