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邀請各界感受台語文學價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8-01-18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邀請各界感受台語文學價值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17日出席「煮月光-台灣囡仔愛唱歌Ⅱ」CD專輯發表會時表示,「金曲鹽地詩人」白聆老師是著名的作家、詩人,也兼具歌曲製作人及作詞家等多重身份,才華洋溢,作品受到台灣各界的重視與支持。此次白聆老師與「金韶吉他才子」黃培育共同發表台語詩歌專輯「煮月光-台灣囡仔愛唱歌Ⅱ」,展現台語文學的價值,希望喜歡台語文學及兒歌的好朋友共同支持。

院長賴清德表示,白聆老師在台南市非常有名,2015年WBSC「第三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主題曲華語版「世界好棒」(Formosa Tainan)的作詞與音樂製作,就是出自白聆老師之手。此外,白聆老師每年過年也協助台南市政府發想春聯賀詞,並與當年的生肖結合。今年是「狗年」,狗在十二生肖中排第十一位,白聆老師將「十一」合寫為「土」字,想出「土豐民樂」的賀詞,展現文學之美。

台南市政府表示,「煮月光-台灣囡仔愛唱歌II」是白聆與黃培育繼102年「田椪花-台灣囡仔愛唱歌」入圍103年金曲獎「傳藝類最佳跨界專輯」獎項後的作品。該專輯樂曲多採用真實樂器彈奏,融入小朋友純真的演唱,讓母語自然走入家庭,達到推廣台語文學的目的。

行政院長賴清德邀請各界感受台語文學價值

▲行政院長賴清德邀請各界感受台語文學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