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東縣長黃健庭送暖到宅 助弱勢家庭安心過新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01-23 人氣:

台東縣長黃健庭送暖到宅 助弱勢家庭安心過新年

(台灣TB新聞網)農曆春節將至,在這充滿年節氣氛的日子裡,為了讓弱勢家庭也能團圓過好年,台東縣長黃健庭於22日特別率台東縣社會處長曹劍秋及同仁帶著愛心物資,探視鹿野鄉、延平鄉及台東市共4戶弱勢家庭,送暖到宅幫助弱勢家庭安心過好年,並指示社會處於春節前將社會大眾所捐贈給實物銀行物資,媒合給縣內弱勢家庭,幫助弱勢家庭安心過新年。

縣長黃健庭帶著愛心物資探視弱勢家庭,除了有食品可提供溫飽外,也針對每戶家庭的需求,提供了電暖器、床組、尿布、奶粉、管灌用品等物資,收到愛心物資的家戶感受到縣政府關心民眾的心意,縣長黃健庭訪視中除關心弱勢民眾近況、也不忘叮嚀天氣寒冷,要注意保暖。

縣長黃健庭表示,縣府在社會福利政策推動上,除了提供現金給付的救助補助措施外,也搭配實物救助的政策,可提供更彈性、多元的社會救助服務,尤其是未能符合社會救助的邊緣戶家庭,也需要關懷協助。

社會處指出,續食及再運用(Reuse)概念,自106年起實物銀行新增加生鮮、熟食剩食,透過台東果菜市場資源,媒合社會處聚福食堂、老人日托站及原民處文化健康站老人供餐服務,不僅讓資源不浪費,又兼顧社會關懷。106年5月至12月共計受贈18,009 公斤,受贈單位數共255 趟次,受益人次粗估8,755人。另結合市區國小營養午餐未就口之剩食由專人協助打包、保溫等處理後,由人安基金會台東平安站協助提供給縣內街友及遊民。

台東縣長黃健庭送暖到宅 助弱勢家庭安心過新年

▲台東縣長黃健庭送暖到宅 助弱勢家庭安心過新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