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寒潮來襲流感嚴峻 台中市衛生局籲打疫苗增防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8-01-30 人氣:

寒潮來襲流感嚴峻 台中市衛生局籲打疫苗增防護

(台灣TB新聞網)國內自昨(29)日起緩進式寒潮來襲全國急凍10天,流感病毒將更為活躍。台中市衛生局呼籲,儘速接種流感疫苗以獲得保護力,並注意室內通風、勤洗手,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如出現類流感症狀,請戴上口罩儘速就近就醫並按醫囑服藥,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等,避免病毒傳播。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台中市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總人次為2萬1,201,較前一週增加8.9%,急診就診病例百分比亦持續上升中。為降低流感疫情對民眾健康造成威脅,台中市今年1月17日結合14家區域級以上醫院門診提供公費對象流感疫苗接種服務,14家醫院中,國軍台中總醫院的疫苗分配量已全數用罄。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多位醫療專家均認同施打流感疫苗仍有防護力,且較不易併發重症,市政府特別自購流感疫苗尚有5500劑,不限戶籍,持續開放給全市民眾於各區衛生所接種,如有出國規劃者建議盡快打疫苗防範流感。

台中市衛生局提醒,如出現類流感症狀應就近就醫,凡經醫師臨床診斷判定符合公費藥劑用藥條件者,不需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台中市計有614家合約醫療機構提供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民眾應落實就醫分流,如出現類流感症狀,請至各合約院所就醫,避免集中至醫院急診,「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醫療院所」可至衛生局網站( http://bit.ly/1X2usGr )查詢。

寒潮來襲流感嚴峻 台中市衛生局籲打疫苗增防護

▲寒潮來襲流感嚴峻 台中市衛生局籲打疫苗增防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