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0206花蓮強震 新北市長朱立倫視察捷運三環三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8-02-08 人氣:

0206花蓮強震 新北市長朱立倫視察捷運三環三線

(台灣TB新聞網)近日地震頻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7)日一早前往視察三環三線的淡海輕軌、環狀線、萬大線、安坑輕軌及三鶯線等工區,確認工地未受地震影響,除提醒施工單位注意施工安全及工程品質外,並分送福袋與薑茶慰勞施工人員,感謝其為三環三線所付出的心力與辛勞。

市長朱立倫視察包括捷運三環三線在內的5條興建中的捷運路網,特別關心捷運工程安全,在確認各工地並未受到地震影響後,仍提醒施工單位要注意施工安全及工程品質。針對工程防震設計部分,市長朱立倫強調,台灣處於地震活躍區,為確保安全性,新北市對所有的工程設計都採用最嚴格的要求,同時也要求每一條捷運線對耐震度的要求也要再加強。

此外,有關花蓮震災救援部分,市長朱立倫提到,新北市已派出72位的警消與義消同仁及14輛機具在花蓮進行搶救,若有需要還可以隨時補充相關的人力跟器材,全力投入救災並確保搶救順利進行,希望花蓮一切平安。

捷運局指出,三環三線除可串連新北市境內各個發展核心,亦可與既有台北都會區捷運系統連結,路線總長209.7公里,新北市捷運路線長度可達144.5公里,126座車站,日運量將可達163萬人次,使原本以台北車站為中心的捷運路網,橫移涵蓋到新北市中心及桃園地區,串連北北桃生活圈,達成大台北一小時交通生活圈的目標。

0206花蓮強震 新北市長朱立倫視察捷運三環三線

▲0206花蓮強震 新北市長朱立倫視察捷運三環三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