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亞洲・矽谷媒合會交通篇 市長鄭文燦:將推動UCar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8-02-27 人氣:

亞洲・矽谷媒合會交通篇 市長鄭文燦:將推動UCar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26)日上午前往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營運總部,出席「亞洲・矽谷智慧城鄉交流媒合會:智慧交通篇」活動,市長鄭文燦表示,IoT物聯網應用科技很廣,包括智慧照明、智慧停車、智慧交通系統等運用,讓市民聰明使用各項交通工具。希望透過此活動進行產業需求及相關技術的交流,連結產學研合作,未來並將推動更多產學計畫,讓桃園成為更便利的智慧城市。

市長鄭文燦指出,智慧交通涵蓋範圍廣泛,不只無人自駕車,也涉及許多其他領域。由於智慧交通議題興起,車用電子行業近年也逐漸蓬勃,桃園的汽車工業和零組件工業占全國一半,包括豐田、福特、三菱皆設廠於桃園,桃園也擁有最多汽車零組件製造業。許多車用電子大廠皆投入智慧交通,經過研發測試後,再進行具體應用。

市長鄭文燦提到,桃園目前也正著手規劃「UCar共享電動車服務」,交通局將在今(107)年進行示範計畫,利用電動車進行點對點租借服務。初期將以重要交通節點為示範點,像是桃園國際機場、桃園火車站、中壢火車站等。同時,市政府日前也與桃園機場公司合作,在桃園機場推出「桃園國際機場計程車共乘服務」,針對深夜桃園機場捷運未營運時段,以櫃台登記方式,媒合同一條路線上的乘客進行共乘,節省乘車費用。此外,桃園擁有上千家物流業,目前貨車使用率不到70%、倉儲使用率不到50%,未來也可考慮透過相關技術,以共享方式提高貨車及倉儲使用效率。

亞洲・矽谷媒合會交通篇 市長鄭文燦:將推動UCar

▲亞洲・矽谷媒合會交通篇 市長鄭文燦:將推動UC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