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南港小彎基地公宅開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8-03-09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南港小彎基地公宅開工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8日上午出席南港區小彎基地公共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他在致詞時除再次強調市府公宅政策的四大原則(居住正義、建築美學、推動數位建築產業、建立新的社會型態)外,更強調小彎基地的保留田園城市空間、老樹中庭,以及與鄰近社區共用的公共廣場,希望能與周圍環境、社區、居民融合在一起。

市長柯文哲指出,小彎基地公共住宅座落在南港區崇陽里,總工程費12.22億元,地下三層、地上十層,預計在109年6月竣工,有341戶。他說,這個公宅建案從規劃、設計一直到發包都在他任內推動,從去(106)年11月15日發包以後,四個月的時間就開工。依市府的規定,開工典禮24小時內,挖土機必須開始挖,市府是沒有假開工這種事情。

市長柯文哲表示,市府推動公共住宅有四個基本原則:居住正義、建築美學、數位建築產業、新的社會型態。所謂的居住正義,讓市民用合理的價格租到一個居住品質還不錯的房子;在城市美學部分,以前的公宅都不注重美觀,現在的公宅就要求「美觀」,最重要是要重視文化。

市長柯文哲指出,在數位建築產業部分,希望透過他任內推動的1萬2千戶公共住宅,來拉動台灣智慧建築的產業,所以市府的公宅都有智慧電表、智慧水表、智慧瓦斯表、智慧電網,甚至於智慧保全,還有樓頂會置有光電板。再者,是新的居住型態,現在的公宅會把社會福利空間擺進去,包括鄰里活動中心,店舖、多功能會議室,還有托嬰等。希望公宅跟週圍環境、社區都可以融合在一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南港小彎基地公宅開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南港小彎基地公宅開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