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川普簽署台旅法 高雄市長陳菊:台美關係的一大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03-19 人氣:

川普簽署台旅法 高雄市長陳菊:台美關係的一大步

(台灣TB新聞網)由高雄市長陳菊率領的市政參訪團於美東時間17日下午8時許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受到駐外大使和僑胞代表的熱烈歡迎。身為台灣旅行法通過生效後訪美的第一位地方首長,高雄市長陳菊在機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感謝美方對於強化台美關係展現的善意與支持,此法的通過對台美關係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大步,盼台灣能有更多的國際空間。

「台灣旅行法案」是美國聯邦眾議院及參議院分別於今(107)年一、二月間通過,完成國會立法程序後,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3月16日正式簽署生效,內容鼓勵美國行政部門進一步放寬與台灣官方交往及互動的限制,有助促進台美官方交流,提升台美關係。

高雄市長陳菊指出,台灣旅行法能獲得美國國會通過及川普總統簽署,顯示美方對進一步強化台美關係,展現了十分的善意,對雙方關係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大步,可望為台灣爭取更多的國際空間。

高雄市長陳菊此次赴美主要是應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邀請發表演說,並率團考察與高雄城市發展相關的市政建設,將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美關係的支持與重視,當面感謝美國朋友們對台灣的支持,期望未來雙方在互惠互利原則下,持績深化彼此的交流與互動。

川普簽署台旅法 高雄市長陳菊:台美關係的一大步

▲川普簽署台旅法 高雄市長陳菊:台美關係的一大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