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全國地方政府環境考核 嘉義縣榮獲大滿貫肯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03-28 人氣:

全國地方政府環境考核 嘉義縣榮獲大滿貫肯定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6年度全國「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評比結果出爐,嘉義縣此次考核榮獲全國第三組大滿貫肯定,除縣市組榮獲特優外,鄉鎮市組與村里組也獲得特優佳績(推薦鄉鎮:溪口鄉、村里:溪東村;指定鄉鎮:竹崎鄉、村里:金獅村),成績斐然。

此次環保署考核採無預警方式辦理,評選委員在106年8月至10月間對全國88個鄉鎮市區及村里作環境清潔平時維護的情形作總體考核,因無法像以往預知考核時間。

對此環保局表示,由於各單位無從準備,也相對增加考核的困難度,但能獲此佳績,更證明嘉義縣對環境清潔維護的重視。

嘉義縣環保局長顏旭明表示,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計畫從102年度起一直是重要考核競賽之一,為改善嘉義縣整體的環境整潔與綠美化,嘉義縣長張花冠將此列為施政重點之一,環保局也每月聘請專家學者至縣轄內各個村里進行環境清潔維護考評,2年下來幾乎已經將嘉義縣每一個村里走透透,而各村里環境品質更有明顯提升。

此次嘉義縣從各組可獲得特優肯定到全國環境清潔維護考核特優成績,除了肯定溪口鄉、竹崎鄉公所清潔隊平時的努力外,更證明鄉民對家戶周圍環境維護的用心得到肯定,希望這份肯定能做為整個嘉義縣鄉鎮村里的示範,打造一個「友善乾淨的田園城市」。

全國地方政府環境考核 嘉義縣榮獲大滿貫肯定

▲全國地方政府環境考核 嘉義縣榮獲大滿貫肯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