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台北市國際教育政策綱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8-03-30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台北市國際教育政策綱領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9)日出席國際教育政策綱領發表會暨聯合書展,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公布五點台北市的國際教育政策實施綱要,包括全球公民責任、國際友善校園、數位溝通學習、跨境專業協作,以及全球移動能力,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這個口號不只適用在世大運,我們要透過交流,讓台灣走出去,加速台灣國際化。

市長柯文哲表示,全球化是趨勢,《地球是平的》這本書告訴我們,未來的競爭者不是坐在旁邊的同學,而是來自中國大陸、巴西、印度的人才,面對全世界的競爭,教育一定要改變,讓下一代更有競爭力。

市長柯文哲表示,為了要讓世界看見台灣,教育局參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經濟合作發展組織,以及台北市的教育現況,來訂定台北市的國際教育實施綱要。

第一個是「全球公民責任」,讓下一代有世界意識;第二是「國際友善校園」,歡迎世界各國學生來台學習;第三是「數位溝通學習」,要在未來的兩到三年內把台北市國小、國中及高中的E化教室全面完成;第四是「跨境專業協作」,鼓勵教育人員,不管老師還是行政人員,可以到國外進行跨國合作;最後則是「全球移動能力」,讓學習不再只是在教室裡面。透過這五點一樣樣去做,讓台灣可以走出去,加速台灣的國際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台北市國際教育政策綱領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台北市國際教育政策綱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