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東縣長黃健庭允諾積極爭取職棒重回台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04-09 人氣:

台東縣長黃健庭允諾積極爭取職棒重回台東

(台灣TB新聞網)「我們終於有夜間照明設備的棒球場了,台東縣政府會努力爭取中職重回台東」,耗費3000萬元辦理的台東縣棒球村第一棒球場夜間照明設備完工,並於昨(8)日下午5點30分由縣長黃健庭等貴賓主持啟用儀式,隨後進行2018年Sunny東岸聯盟U18棒球邀請賽新北市穀保家商與高雄市高苑工商冠軍賽,結果高苑奪冠。縣長黃健庭表示,一棒夜間照明的啟用將有利於在地棒球發展及人才培訓,縣政府也會爭取中華職棒大聯盟來台東實勘後,希望明年起安排職棒比賽來台東。

縣長黃健庭於啟用記者會表示,台東縣可以說是台灣棒球的故鄉,也是職棒選手的搖籃,他擔任立委時爭取到中華職棒2006年首度在台東縣舉辦職棒例行賽事,擔任縣長後在2011年落實選舉政見成立台東成棒隊,後由綺麗珊瑚接手,而台東大學也接續成立大學棒球隊,落實五級棒球制度。但在2008年3月30日統一獅與兄弟象比賽之後,中職至今已10年不曾再安排過賽事,讓台東地區的職棒迷相當遺憾,一再透過縣長臉書等管道提出請求與建議。

如今,符合國際比賽和職棒電視轉播標準的棒球場夜間照明系統已完工並啟用,包括外野四支燈柱(各含30盞複金屬燈具),內野觀眾席頂棚左右兩側各20盞複金屬燈具,以及更新棒球場圍網。

此外,縣政府也投入2000萬元縣預算進行LED電子記分板設置,及轉播室、球員休息室等球場周邊設施修繕,希望使台東第一棒球場成為一流的棒球場,既能比賽,也能提供在地培訓、移地訓練,更讓職棒重回台東。

台東縣長黃健庭允諾積極爭取職棒重回台東

▲台東縣長黃健庭允諾積極爭取職棒重回台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