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應思考如何重建政治價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8-04-20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應思考如何重建政治價值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9日下午出席「智慧支付數位化」論壇,以《我的人生觀》為題發表演講,市長柯文哲提到,決定政策有三個要素,包含民意、專業以及價值,基本上不會與民意對抗,專業問題則是專業解決,而最困難的就是價值,這是最需要溝通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當醫生時很少聽到謊話,但是當市長後卻很少聽到真話,因此失去了辨別謊話的能力,而且過去在台大醫院派系林立、鬥爭激烈,但是好歹敵我分明,到了政壇卻是敵我不分。市長柯文哲強調,媒體不斷的在問他是否要選總統,他笑答誰曉得明天會不會中風死掉,想太多了,把今天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市長柯文哲強調,醫學是講究科學證據,慢慢要把科學的精神帶進政治,實事求是,而對話也是特色之一。作為外科醫生,市長柯文哲說,自己需要解釋病情,他也慢慢發現溝通是政治最重要的工作,他以環南市場為例,前年10月6日開工後,最困難的並不是市場改建工程,而是市場內有1,600個攤販,市場外還有更多,如何跟攤販們溝通比蓋房子更困難,因此要把溝通當作工作,比工程還重要,改變心態後才會做得比較好。

最後,市長柯文哲表示,政府是幫助大家賺錢的,希望有意見就要提出,他強調,台北市政府要從管理的團隊變成服務的團隊,因為人民繳錢是叫政府來服務他們,不是管他們,因此,台北市政府要變成一個服務的團隊。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應思考如何重建政治價值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應思考如何重建政治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