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期為台灣培養大量、優秀的資通訊人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05-07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期為台灣培養大量、優秀的資通訊人才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6日上午前往Garena電競館,出席台北市107年中小學資通訊應用暨電競比賽頒獎典禮,市長柯文哲到場除頒獎給獲獎的優秀學生,也在現場欣賞機器人舞蹈表演及電競示範賽,會後並參觀了獲獎學生的展示作品。在致詞時,市長柯文哲提到,資通訊是台北市也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之一,所以為了維持台北在此領域的競爭力,持續培養大量且優秀的人才,是台北市政府很重要的教育方針。

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從2002年開始舉辦機器人競賽,到現在已經16年了,去年他就交代教育局,資通訊是台北最重要的產業,所以是不是利用學校在國小、國中以及高中的階段,就去培養他們對ICT、資通訊產業的了解,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來辦理,所以今年市府就擴大舉辦,變成「台北市中小學資通訊應用大賽」。

市長柯文哲談到,希望在比賽結束後,教育局就立刻寫檢討報告,開始規劃明年要怎麼比賽,因為每年比賽結束後,馬上寫檢討報告,開始寫明年的計畫,這樣它每年連續辦,會有一個延續性,然後在年終如果有什麼要新加的,就算是額外的,這樣的話,每年都加一點新的東西進去,可以使一個活動有延續性,也有每年的新創性。

台北市長柯文哲:期為台灣培養大量、優秀的資通訊人才

▲台北市長柯文哲:期為台灣培養大量、優秀的資通訊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