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內政部全方位打詐奏效 去年沒收詐團22億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8-05-08 人氣:

內政部全方位打詐奏效 去年沒收詐團22億元

(台灣TB新聞網)近年詐騙層出不窮,為確保民眾財產安全,政府2年來將「打詐」列為治安重點項目,去(106)年成功讓法院宣告沒收詐騙集團22億餘元,有效打擊詐團氣焰,為國人財產把關。

內政部表示,為加強打擊詐騙,警政署於105年8月24日特別成立「打擊詐欺犯罪中心」,強化全國情資整合運用,突破詐欺犯罪偵查困境。105至106年警察機關共查獲車手7,103人次、破獲詐欺集團6,389人、查獲機房106件、查扣犯罪所得380件,共3億379萬餘元。

此外,近年法院對於電信詐欺案件判決有期徒刑3年以上案件也漸增,更有個案合併執行刑期至10年6個月;另106年組織犯罪案件的起訴率也從5%提升至54.9%,法院宣告應沒收金額大幅提升至22億9,569萬元。今(107)年1月27日台灣台中地方法院除重判詐欺車手外,更同時宣告應於入監服刑前強制工作,加重嚇阻效果。

內政部強調,將持續針對車手、詐欺集團、機房等蒐報情資,積極布線查緝,並針對詐欺集團犯嫌與不法利得的相關行業,實施系統性掃蕩,嚴懲詐欺犯罪組織的不法行為。依新修正的刑法、洗錢防制法等沒收的相關規定,澈底剝奪犯罪集團的不法所得,讓民眾免受詐騙犯罪的威脅,建構安居環境。

內政部長葉俊榮日前頒獎表揚警方「斬手行動」專案有功人員

▲內政部長葉俊榮日前頒獎表揚警方「斬手行動」專案有功人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