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全台最老綠建築在台電大樓 獲美綠建築LEED最高白金認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05-09 人氣:

全台最老綠建築在台電大樓 獲美綠建築LEED最高白金認證

(台灣TB新聞網)位於台北公館的台電大樓是台電總部與全台電力心臟所在,1982年完工時,27層樓、114公尺的樓高是全國第一棟超過100公尺高的建築。36年過去,台電大樓讓老建築結合新智慧節能,以iBEMS智慧建物能源管理系統監控分析能源使用,更新空調系統、打造綠色機房,現在一年可節電超過160萬度、節水近4千噸,獲美國綠建築認證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既有建築改造最高等級的白金級認證,與台北101、台積電、華碩等並列全台僅有7棟,更是全台最老LEED認證綠建築,全世界亦僅約400棟建物獲此認證。

LEED認證擴及全球167個國家,是最具知名度的綠建築標章系統,8日上午,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 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總裁兼執行長Mahesh Ramanujam來台頒發LEED白金殊榮給台電。Mahesh Ramanujam說,台電大樓綠建築改造計畫獲白金認證,改變並超越了我們對既有建築的認知與想像。

台電全台現有約150棟獲認證的綠建築,名列全台第一,堪稱最綠企業。台電強調,挑戰節能無止境,現已全面盤點全台2000棟既有建物進行節能改善,未來將可透過能源管理系統串連成「虛擬電廠」,因應全國電力需求即時調控用電。

全台最老綠建築在台電大樓 獲美綠建築LEED最高白金認證

▲全台最老綠建築在台電大樓 獲美綠建築LEED最高白金認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