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107年太陽能光電目標800萬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8-05-18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107年太陽能光電目標800萬度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7日前往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出席「台北能源之丘2.0—山水綠生態公園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動工揭幕典禮。他在致詞時強調,「進步價值,光榮城市」是台北的城市主軸,其中包括永續經營的理念,永續經營中的環保概念一直是台北市政府的信念,包含節能減碳、綠色環保等項目,而環保也是台北市民市政滿意度最高的項目,台北市民也願意為了環保配合相關政策,讓台北市的環保工作進行得相當順利。

市長柯文哲提到,近來深澳電廠是熱門的題目,電還是要用,目前台北市再生能源包括水力發電、太陽能板、沼氣發電等,但只佔3.45%,顯然是不夠的,因此要好好思考再生能源的發展,特別是太陽能光電。

市長柯文哲指出,台北市座落在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的台北能源之丘1.0,在106年度的發電量已超過200萬度,比照福德坑的成功經驗,將來在山水綠公園裝設太陽能板後,估計每年可發電100萬度,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可以裝設完畢並啟用。

市長柯文哲表示,透過裝設在公家機關屋頂及二處能源之丘的太陽能板,希望今年能達到產生太陽能光電達800萬度的目標。最後,他也提到,在思考未來公家機關及學校屋頂的利用方式,目前有三種選擇,包括裝設太陽能板,田園城市、也就是綠屋頂,以及最後的選項是塗上白色反光漆,減少吸熱。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107年太陽能光電目標800萬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107年太陽能光電目標800萬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