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德國史塔西檔案局局長楊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05-22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德國史塔西檔案局局長楊恩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21日在「台灣與德國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尤美女委員、秘書長林志嘉、文化部交流司司長吳紹開、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欣新等人陪同下,接見德國史塔西檔案局局長楊恩(Roland Jahn)以及德國國會友台小組魏爾胥主席(Mr. Klaus-Peter Willsch)等一行。

院長蘇嘉全表示,局長楊恩在冷戰時期是東德的記者,因為勇於反抗威權、揭發真相而長期受到東德國家安全部,也就是「史塔西」組織的監控。冷戰後的史塔西轉型為檔案局,存放大量過去東德政府監控人民的檔案資料,而楊恩先生在2011年被任命為「聯邦史塔西檔案局」的局長,被各界公認是德國政府非常睿智的一項安排。

院長蘇嘉全提到,史塔西組織曾是共產黨專制政府最嚴密的情治機關,如今已轉型為公開透明,並對所有人民開放的機構,他覺得全世界都會感受到德國從專制走向民主的轉變。

院長蘇嘉全另外提到,此次同行的魏爾胥主席長年在各種場域中,極力為台灣發聲,協助推動台灣有意義加入國際組織,他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他的協助,同時也要拜託主席魏爾胥,台灣除了追求台德之間經濟、貿易、司法、教育、科技以及觀光方面的合作外,也期待台德兩國能有更多針對人權及轉型正義相關的合作與經驗傳承。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德國史塔西檔案局局長楊恩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德國史塔西檔案局局長楊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