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桃園市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 祈福補給車遶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06-11 人氣:

桃園市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 祈福補給車遶境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10)日下午前往平鎮區鎮安宮,出席「『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平鎮戰祭』祈福補給車遶境」活動,市長鄭文燦表示,活動透過各社區的創意補給車遶境巡禮及小型展覽,呈現1895年客家義勇軍保護鄉土的故事,展現客家人硬頸反抗的精神,用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家更瞭解平鎮的歷史,重新認識平鎮。

市長鄭文燦說,1894年甲午戰爭之後,清廷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台灣各地群起反抗,1895年乙未戰爭爆發,是台灣史上的大型戰爭之一,其中位於桃竹苗地區的「安平鎮之役」,由客家義勇軍英勇抵抗,展現客家人的硬頸精神。當時的義勇軍缺乏軍糧、軍餉,由鄉親自動自發提供糧草,今日透過遊行方式體驗當年義勇軍抗日運送補給車的情境,讓大家知道客家人勇敢、愛護鄉土的一面。

活動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桃園市議員莊玉輝、黃敬平、楊家俍、劉仁照、市府客家局長蔣絜安、民政局長湯蕙禎、平鎮區長何明光、鎮安宮主任委員王年發均一同出席。

桃園市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 祈福補給車遶境

▲桃園市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 祈福補給車遶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