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愛的傳承 寄養接棒」台東縣寄養家庭招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06-21 人氣:

「愛的傳承 寄養接棒」台東縣寄養家庭招募

(台灣TB新聞網)「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為招募更多家庭加入寄養服務行列,台東縣政府於昨(20)日舉辦寄養家庭招募〜二代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及「愛的傳承 寄養接棒」-寄養家庭服務分享,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及台東區扶助委員會主委邱清豐一同呼籲和響應,盼能招募更多的寄養家庭,提供需要幫助的孩子一個安全與暫時的避風港。

台東縣107年度寄養家庭招募記者會於20日14時30分台東家扶三樓-維他露室舉行,包括縣長黃健庭、議長饒慶鈴、台東縣社會處長曹劍秋、多位家扶委員、寄養家庭代表與會。

近年台東縣部分寄養家庭因年齡逐漸老化等因素逐漸退出寄養服務行列,可提供服務的家庭數逐年減少,加上寄養服務挑戰性高,在招募上逐年不易,數量非常吃緊。尤以台東縣在102年至106年間,增加了15戶的寄養家庭,但同時亦有25戶的寄養家庭因不同因素結束寄養服務,加速銳減寄養家庭的數量,甚至供不應求。

此外,在寄養家庭行列中,發現仍有第二代看到自己父母的服務精神,願意接棒繼續服務,令人敬佩,在此記者會中也希望透過他們親身經驗分享,藉此拋磚引玉讓愛繼續傳承下去,歡迎更多家庭一起加入寄養服務!

「愛的傳承 寄養接棒」台東縣寄養家庭招募

▲「愛的傳承 寄養接棒」台東縣寄養家庭招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