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內政部長葉俊榮視察福山強調災前預防及自救能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06-26 人氣:

內政部長葉俊榮視察福山強調災前預防及自救能力

(台灣TB新聞網)颱風季節來臨,內政部長葉俊榮昨(25)日視察104年蘇迪勒颱風形成孤島地區的新北市烏來區福山里,實地瞭解防救災整備情形。部長葉俊榮表示,內政部首度完整盤點出全國共201處在災害發生時易成為孤島的地區,要特別協助地方加強災前的預防整備,且若因天災形成孤島,在外部救援進來之前,孤島內的民眾也能夠具備有一定的自救待救能力,要讓災害的衝擊降到最低,以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內政部指出,為加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讓易成孤島地區等高災害潛勢地區的民眾,增加配合政府疏散撤離的意願,內政部已協同衛生福利部及地方政府持續提升收容品質,針對避難收容處所,強化屏風、隔間等收容設備,以維護收容民眾的隱私。

葉俊榮提到,為落實自主防災,建立韌性社區,今年起推動的「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將執行重點深耕至社區,除了要強化易成孤島地區避難收容處所設置、收容能量、物資儲備、籌組自衛編組,辦理防災教育及演練,落實平時的防災整備工作外,更要提升居民災害應變及自救自助能力,當突發的災害發生時,在第一時間即能夠自助互助。

部長葉俊榮強調,面對大自然的可能挑戰,中央會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在現有基礎之上續推災防深耕3期計畫,強化各項防救災整備工作,要讓災害之衝擊降到最低,全力守護每一位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們。

內政部長葉俊榮(前排左三)示範緊急通訊設備操作演練

▲內政部長葉俊榮(前排左三)示範緊急通訊設備操作演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