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學童享有機餐 市長朱立倫:帶動有機革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8-06-28 人氣:

新北學童享有機餐 市長朱立倫:帶動有機革命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長朱立倫於27日出席「有機營養午餐牽線,全台契作農友感恩餐會」表示,新北市帶動台灣有機農業革命與新的有機時代來臨,鼓勵更多青農返鄉種有機。市長餐會前,逐一頒發感謝狀給來自各縣市近百位有機農友,也和學童一同服務農友打菜,希望透過交流互動,讓學童更能體會農夫的辛勞。

推動有機政策是市長朱立倫的理想!要讓大眾都能接受吃有機,不如先從學校開始,讓我們的孩子從小吃有機長大,從中影響父母,建立正確觀念,知道吃有機是健康、環保的概念,「有機」才是我們未來推動農業的目標,也就能帶動青農返鄉種有機。

市長朱立倫表示,自民國100年開始實施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政策,到102年該市每一所學校的營養午餐,除了提供每週1天有機蔬菜外,其餘4天食用吉園圃蔬菜,市政府還向下延伸到幼兒園及公共托育中心,因人數較中小學少,每天都能吃到有機蔬菜。

農業局表示,今(107)年4月25日新北市受邀至韓國,參加國際有機聯盟亞洲分會下轄的「第4屆亞洲地方政府有機農業促進會高峰會(4th ALGOA Summit)」,以「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專題發表,分享有機營養午餐推動經驗,受到菲律賓、印尼、烏克蘭、香港等國代表高度重視,現場表達有意取經效法,複製成功經驗。

新北市朱市長出席有機營養午餐牽線,全台契作農友感恩餐會

▲新北市朱市長出席有機營養午餐牽線,全台契作農友感恩餐會

-->